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新风 > 正文

天长:公益宣传进社区 文明健康在行动

为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近日,天长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作用,以科普讲座、沿街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活动。

5月22日一大早,天长市广陵街道天一社区活动室内就坐满了群众。原来,天一社区邀请了天长市卫健委的健康专家为社区居民讲座授课,健康专家结合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向群众健康指导,引导群众“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均衡营养是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机体抵抗力,减少和战胜疾病的重要途径。同时,科学合理的营养和健康的身体是全面发展的基础,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合理膳食营养,引导大家树立正确健康理念、不断提高群众及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并发动民众积极培育营养健康意识,养成正确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同时,在广陵街道永福社区,志愿者们在社区门前摆放了宣传展台,向来往市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为广大市民宣传“小公筷、大健康,用公筷、吃得香”“为了我们的健康,拒绝野味”的文明习惯,讲解拒食野味,科学饮食,文明有礼等文明行为。号召大家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形成讲文明、讲诚信、守秩序、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除了在社区开展广泛宣传活动,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在城区多条主干道设立广告牌,宣传文明健康行为。天长市融媒体中心也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投放广告,全方位的向市民宣传普及健康知识。(俞登文)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