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餐桌 > 正文

我市启动“文明餐桌”创建专项整治行动

滁州网讯(记者李文刚 通讯员徐以成)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开展深化“文明餐桌”创建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5月18日开始,按照筹划部署、开展整治、巩固提升等阶段,重点对“文明餐桌”创建活动中宣传氛围营造、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工作完成等内容进行专项整治,推动我市“文明餐桌”创建活动水平再上新台阶。

根据《方案》要求,在宣传氛围营造方面,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在大堂、餐厅醒目处设置“公筷公勺行动”“拒食野味”等主题公益广告宣传标语,餐桌上摆放相关内容的提示牌卡。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等时机,深入社区、工厂、企业、学校等,加强“文明餐桌”宣传工作。在制度落实情况方面,则是联合市文明办、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定期对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公筷公勺行动”“光盘行动”进行联合督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在重点工作完成方面,督促宾馆酒店、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餐饮单位,积极贯彻落实《公筷公勺服务规范》。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店评选活动,在8月底前推出一批食品安全、诚实守信、服务规范、崇德守礼的餐饮经营示范单位。

“在专项整治行动的全过程中,将及时梳理存在的问题不足,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持续固化整治成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旨在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深化“文明餐桌”创建活动成果,在全社会广泛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光盘行动”等绿色健康文明理念,推广文明餐桌礼仪,普及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市民文明健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