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一线抗疫群英谱 > 正文

让党徽在“疫”线闪光

——记凤阳县文旅局信访干部郝立兵

当新冠疫情突然袭来,他逆行而上主动冲在抗“疫”一线;当疫情持续发酵,他日夜守护在执勤卡点;当遭遇群众的吵闹与白眼,他迎难而上深入到小区每一户做思想动员……50多天的战“疫”,他从未缺席,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火线。他就是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信访干部郝立兵。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让人终生难忘的春节,疫情骤然来袭,全国各地拉响了防控警报。面对疫情,凤阳县委、县政府早部署、早行动、早防控,各单位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为了响应号召,1月22日,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该局党组成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的郝立兵,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与队员们同甘共苦。1月24日,大年三十,郝立兵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关停全县所有网吧、娱乐场所、电影院、演出场所等人群密集的文化旅游市场领域公共场所。

春节期间是文化娱乐行业生意最红火的时节,关停将造成巨大损失,经营户反响强烈,难度非常大。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取得经营户的支持,郝立兵认真学习,积极掌握疫情相关知识,不仅让疫情防控知识在自己这里入心入脑,同时他还及时发现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迅速加以解决。他一边开展防控工作检查,一边用最通俗易懂的方法向经营业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通做好业主的思想工作,使经营业主们打心眼里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心实意地支持防控工作,使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起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娱乐场所多在夜间经营,为将关停工作落到实处,郝立兵带着队员在一线检查,头熬得发晕,眼熬得通红,但他始终坚持与队员们一起发放通知、上门劝说、依规办事、严肃查处,忙得不可开交,甚至连年夜饭也没来得及与家人在一起吃,舍了小家顾了大家,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用最短的时间,关停了全县所有文化娱乐场所,减少了病毒传播的可能性。

随着疫情的发展,2月2日,凤阳出现确诊病例,紧接着陆续增加到6例,同时排查出72名密切接触者。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危险笼罩着这座古城。因为每天在外奔忙抗击疫情,不少亲友都为郝立兵的安全担忧,劝他把单位的工作放一放,减少自己的风险。可他从来都是一笑了之,随后又迎着危险继续忙碌。

为遏制疫情蔓延,凤阳县委、县政府做出了封城的科学决策,所有小区、社区、村庄全部封门封路,党员干部在一线设置执勤卡点。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承担了四个小区的防控任务,该局党组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一线,郝立兵二话没说上前领了任务。

在做好文旅经营市场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作为党员干部,郝立兵不惧困难、勇挑重担,他负责值守的二建公司宿舍是个老小区,老人居多,工作尤其难做。他每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坚持上门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解读政策,做好居民的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服务,使大家从不理解到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安心居家隔离。

作为信访干部,郝立兵在疫情防控期间没有忘记文旅系统上访员工,他经常前去看望,为他们做好政策解读和心理疏导,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疫情期间,凤阳县文旅系统未出现一例信访事件。

面对疫情,郝立兵逆行而上,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信访干部,郝立兵多年如一日,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化解矛盾。作为基层调任的干部,郝立兵接任凤阳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的第二年,就不惧困难接过了凤阳县文化系统信访工作的重担。

当时凤阳县文广新局刚刚经历机构重组,信访人员严重不足,有经验的信访工作人员更少,信访工作不太规范。郝立兵负责信访工作后,积极找差距,补短板,想办法,求进步。他狠抓接访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学习,强化信访业务培训,提高信访人员工作能力,规范办理信访案件。他特别重视与群众的每一次交流,始终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有效化解了18宗信访事项。2018年,凤阳县文广新局获“平安凤阳”先进单位称号,郝立兵被表彰为“平安凤阳”先进个人,工作受到文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可和上级的肯定。2019年3月,原凤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旅游局)改组为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郝立兵继续负责信访工作,在2019年四个季度的信访考核中,凤阳县文旅局连续三个季度获得同类单位第一名,年度考核也获得同类单位第一名。

“胸前挂着党徽,心中就要装着群众”。无论是平时的信访工作还是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郝立兵始终扎根基层,砥砺前行,工作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宗旨和使命。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