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新风 > 正文

安徽滁州:“三突出”强化“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宣传

近期,滁州市围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6类24个主题,制作平面广告近50幅、动漫视频27部,利用各类媒介平台,广泛开展中央文明办制式公益广告及我市自创主题宣传,倡导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00604090144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小品 

工地围挡刊登“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

突出重点区域,强化社会宣传。以户外广告媒介为重点,在交通场站、车体车厢、楼宇、公共广场、主次干道、公园景区、宾馆酒店、窗口行业、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建筑围挡等公共场所,利用宣传栏、广告牌、移动电视、户外大屏、公益小品等媒介平台,广泛刊播展示。截至目前,滁州城区制作展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宣传栏、广告牌9100余处、公益小品20余个,利用全市1900余块户外LED电子屏、1000多个公交车载电视及130多个窗口单位电子屏滚动播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及相关视频。

微信图片_20200604090242

 

 突出重点媒介,强化媒体宣传。充分利用滁州广播电视台、滁州日报、皖东晨刊、滁州网、滁州市人民政府网、“美好滁州”“滁州市人民政府发布”“滁州日报”“滁州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微博、“掌上滁州”客户端等市属媒体及各地各单位微信、微博、客户端等5000多个网络新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刊播。电视台三个频道每天轮番播出4个主题,报纸、网站、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做到24个主题轮番刊登,形成有厚度、有密度、有精度的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604090236

2020年5月7日,滁州市南谯区农业农村局、红庙社区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主题宣传活动

突出活动创新,强化入户宣传。制定安徽省首个《公筷公勺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出台《滁州市民卫生健康公约》《文明16条2.0版》,并全方位大力度开展宣传。充分发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组织各地各单位志愿者、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通过编排文艺节目、搭建宣传台、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宣传活动,密切结合开学第一课、爱国卫生运动等,使文明健康生活理念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家庭。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宣传主题活动450余次,发放垃圾分类、使用公筷、拒食野味等“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宣传资料5万余份,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