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滁州好人 > 正文

夫妻同心抗疫,演绎别样浪漫

滁州网讯 作为警员,他闻警而动,冲锋在前,尽职尽责,打好滁城道路交通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滁州市区外围防线;作为护士,她不畏艰险,逆行而上,救死扶伤,首批支援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在隔离病房内奋战65日。近日,这对同心抗疫演绎别样浪漫的90后小夫妻,一同登上敬业奉献滁州好人榜。

“你驰援武汉,我守护滁州!”1月27日,在滁州市人民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送别的车窗旁,杨鹏程一再深情嘱咐,依依不舍,对妻子许下爱的承诺。自2018年参加交警工作以来,作为一名辅警,他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交警大队成立党员先锋队参加支援高速、国省道道口“外防输入”检疫点任务时,杨鹏程第一时间报名。当听闻第一批安排党员民警先上时,他跟支部书记说:“虽然我还不是共产党员,但从小接受党的教育,我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上一线。”

徐文静,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三科护士,她用热情和行动,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用真心和汗水履行“白衣天使”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主动担当,成为滁州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伍中的一员。

这对90后夫妻,一起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一袭荧光绿和一身白衣战袍,成为抗疫阻击战中最为靓丽的风景线。杨鹏程承担着交通秩序维护工作,时刻冲在前、干在先。作为铁骑队员,24小时巡逻防控,驾驶摩托车来回巡逻。千里之外的武汉,徐文静先后转战武汉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和武汉市肺科医院。面对一个个被病毒感染的病人,她也有过担心、有过害怕,但救死扶伤的职责、初心和丈夫杨鹏程的支持和鼓励,给了她无限的力量。

冬去春来,花开疫散,捷报频传。滁州支援武汉医疗队陆续撤离,杨鹏程被选拔为护航铁骑队员日夜训练,准备以最佳的形象、最高的敬意,迎接妻子凯旋。65天的奋战、14天的隔离,经历了79天的漫长等待,4月14日,徐文静终于返回滁州。杨鹏程驾驶铁骑,迎回了妻子。这对抗疫夫妻兑现彼此承诺,紧紧相拥在春光里。

(记者包增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