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要闻综合 > 正文

滁城2020版“西瓜地图”新鲜出炉

设置192处临时销售点,720个摊位;经营时间为6月10日至8月31日

滁州网讯 气温节节攀升,我市的地产西瓜又将迎来上市的高峰季节。一方面为了帮助瓜农销售田间的西瓜,另一方面方便市民购买,市城管执法局发布了2020年版“西瓜地图”。今年的临时销售点经营时间从6月10日起至8月31日结束。瓜农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到合适的临时销售点销售瓜果。同时,市城管部门也呼吁,瓜农要自觉遵守相关要求,确保西瓜销售规范、有序、卫生。

192个销售点明日开放

随着本地产西瓜成熟上市,我市今夏的西瓜临时销售点即将开启。这一政策在我市已经执行多年,既方便瓜农进城销售、市民就近购买,又方便城管部门集中管理,维护市容,这一政策受到不少瓜农和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今年,市城管部门经实地勘察,在不影响市容环境和交通卫生的前提下,合理选定了192处。和去年相比,今年“西瓜地图”的临时销售点数量有较大增加,增加了将近一倍,其中琅琊区98个、南谯区44个、经开区34个、苏滁高新区3个、琅管委22个。预计可容纳720个摊位,可方便更多的瓜农进城销售瓜果,也方便了市民就近购买。根据相关通知规定,今年的临时销售点经营时间从6月10日起至8月31日结束。

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最美滁州”“滁州在线”等查询西瓜销售布点情况,也可打城管热线12319查询。

瓜农卖瓜要定点经营

据介绍,瓜农在选择西瓜临时销售点时,应避开城市主要道路、交通枢纽、车站、学校、医院、窗口地段、旅游景区、商贸人流密集区等区域,设置在次干道、街巷、街头游园、小区、超市、农贸市场和闲置空地等不影响交通的非严管路段和区域。市城管部门鼓励支持西瓜销售进入小区、农贸市场、超市等室内销售。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准备进城销售的瓜农,要自觉服从城管执法人员管理,在指定区域定点经营,不能擅自超区域摆摊设点,临时销售点仅限于售卖地产瓜果。销售过程中,经营户要自备垃圾盛放容器,垃圾及时清扫带走,做到临时销售点地面无污渍、见本色。销售过程中要文明经营,不得使用扩音喇叭、移动音响等设备噪音扰民;不得擅自悬挂广告标牌、横幅;棚、伞等设施应干净整洁;引导顾客车辆在泊位线内有序停放,方便道路通行。

(曹南山 陈 鑫 记者郭 军)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