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滁州好人 > 正文

携手并肩抗疫,爱与坚守同行

滁州网讯 丈夫摸排重点人群、做好出入人员登记、进行隔离人员随访,妻子主动申请上“疫线”、确保患者痊愈、医护人员零感染。近日,凤阳县枣巷镇卫健办工作人员陈克亮,凤阳县人民医院五官科护士长陈洁,这对抗疫夫妻获评敬业奉献滁州好人。

年初,随着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打响,陈克亮所在的镇卫健办是全镇疫情防控的总部。“现在是关键时候,我要冲在第一线才行。”陈克亮想到做到,白天在村里参加对重点人群的摸排工作,到各道口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督促乡镇卫生院做好隔离人员随访,晚上上报各种摸排数据,常常要加班到深夜。在走访群众时,陈克亮看到一些农户家没有口罩,就把从家里带的口罩分给他们,劝导他们尽量不要出门。群众没有口罩,就到镇上指定药店排队购买,会造成新的聚集,与抑制疫情传播的初衷背道而驰。陈克亮建议由各村计生专干和村医把集中采购的口罩带回去分发,这一建议得到采纳,避免因购买口罩而出现人群聚集。

丈夫在乡镇“抗疫”,妻子在医院“疫线”。作为县医院一名护士长,在疫情发生后,陈洁在请战书上签下名字,按下红手印,“愿意到抗疫最艰苦的地方去”。随着疫情的发展,凤阳第一山医院扩建并投入使用。陈洁第一时间申请入院工作,丈夫很支持她的想法,医院领导也同意了她的申请。当时,凤阳县确诊和疑似病例都集中在凤阳第一山医院实行集中隔离和救治,感染风险极高,工作强度很大。在第一山医院连续工作一个多月,陈洁为了保证病人营养充足,特别制定了营养餐,三餐前都会详细询问病人上一餐吃得怎么样、下一餐想吃什么,尽最大努力满足病人需要。为了缓解病人紧张焦虑的情绪,陈洁每天下午为病人们做心理疏导,确保他们安心治疗。

夫妻二人舍小家为大家,身处“疫线”,同心“战疫”,传为美谈,令人钦佩。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