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滁州好人 > 正文

微公益道路上悄然绽放的一朵“花”

滁州网讯 多年来,她抱守初心,在“微公益”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积小善为大爱,累计捐款30多万元。近日,天长市天凝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花,被评为助人为乐滁州好人。

杨国花是一个心存善念孝义、懂得感恩的人。1999年,新婚之后,她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撑起一片天。婆婆长期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公公因年纪大丧失基本劳动能力,家庭靠小夫妻俩开货车来维持。因为平时杨国花总能给老人洗头、理发、剃胡须、洗脚、剪指甲、掏耳朵,和女儿一样贴心,公婆总愿意和这小俩口一起生活。

年届不惑,迎来人生的丰收时刻。杨国花从当初的跑运输、当销售,渐渐成长为一家企业的老总。她没有忘记许许多多帮过她的人,所以她用回馈社会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

建军节,走进军营警营,送上西瓜和生活物资,共叙鱼水情;重阳节,养老院里的老人笑得比蜜还甜,都拿她当闺女;水滴筹上的揪心病例、失学的“山里娃”,是她常常慷慨捐助的对象。无论在家族中,还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无论谁有难处,只要她知道,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汇聚微光,爱筑天长。2020年春节,杨国花为入住铜城镇农村幸福院的44位五保老人,每人送来一份新年“大礼包”,总价值3000多元。当得知年届99岁高龄的张宏进老人卧病在床时,杨国花走到病榻前,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给老人送去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杨国花第一时间给亲朋好友打电话发微信,提醒劝说他们一定要响应号召,居家隔离,“不出门,不添乱,就是为国做贡献”。眼看抗“疫”形势严峻,杨国花通过“天凝公司内部群”向30余名员工发布通知:凡天凝员工自觉居家隔离者,休假期间工资照发。从城市到乡村,到处都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杨国花颇为感动,和丈夫一合计,决定向镇上捐款5000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

多年来,杨国花在“微公益”的道路上,抱守初心,尽己所能。在她看来,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需要心中有爱,敢于担当,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积小善为大爱,载德前行。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