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滁州好人 > 正文

迎难而上,做勇敢的逆行者

滁州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刻,滁州市第五人民医院余友琴、马长欣、胡慧文三位医护人员,毫不犹豫奔赴武汉抗疫前线。他们谱写出抗击疫情最美篇章,圆满完成方舱医院患者“零死亡”的艰巨任务。近日,他们被评为敬业奉献滁州好人。

进驻方舱医院后,余友琴总是抢着工作做。晚上值班八九个小时,护理几十位患者,随时观察他们的生命体征。汗水浸湿了防护服,口罩在脸上留下深深的印痕,最长十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面对肉眼看不见的敌人, 余友琴没有退缩,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

虽然是一名年轻医生,马长欣却有着一颗滚烫赤诚的医者仁心和过硬的业务本领。支援武汉后,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出色完成采集标本、监测生命体征等各项工作。经过他的精心救治,约100名患者先后治愈出院。他还常常化身心理疏导师,同患者耐心沟通,化解患者负面情绪。

瞒着家人写下请战书,直到接到援助武汉的通知后,胡慧文才把此事告知丈夫和双方老人。家人的支持与鼓励,让她更加坚定了冲向战“疫”一线的决心。到达武汉经过调整后,胡慧文立即进入战斗状态,熟悉病房、掌握救治流程,始终用乐观向上的精神感染每一个她所服务的患者,用精湛的医术守护每一个她照料的病人。治疗期间,一位患者用画笔,将胡慧文的工作场景变成一幅幅生动的Q版图画。在央视新闻播出后,使胡慧文成为家喻户晓的白衣天使。

“越是危险时,医务人员越要冲在最前面。并不是不怕病毒,而是义不容辞,必须迎难而上。”三人英雄般的誓言,在援助武汉请战书上十分醒目。三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做勇敢的逆行者、最美的白衣天使。

(记者 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