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正文

【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琅琊提升基层防汛抢险救灾能力

为全力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琅琊区水利局及时调整了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在各水库设置“三个责任人”标志牌,责任人名单按规定在媒体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安排各街道根据新的水雨旱情、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因素,和“三措施一要害”要求,修订和完善了小型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明确转移责任人、被转移家庭人口和户主联系方式、转移时间、转移线路、转移工具、安置场所等,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该局联合区应急局开展了小水库应急预案演练和全区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暨防汛抢险知识培训。让全区防汛责任人进一步熟悉掌握防汛工作要点,让责任人明白“干什么、怎么干”,真正做到出现汛情临危不乱,遇到险情从容处置,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据了解,琅琊区已完成18座水库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和水旱灾害防御调度中心建设。目前,正在加快实施22座小水库预警体系建设,总投资345万元,项目完成后,完善了该区汛情预报预警体系和群测群防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层防汛抢险救灾预警能力。 (方建萍)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