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诚信宣传 > 正文

【诚信群体】定远“蓝风铃”志愿服务队弘扬诚信树新风

在定远县税务局,有这样一支“蓝风铃”志愿服务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围绕社区结对共建、扶贫志愿活动、文明创城、关爱留守儿童等主题,大力弘扬诚信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尚,着力打造“服务、共建、爱心”三大品牌,在公益服务的道路上留下“蓝色青春”。2019年被评为滁州市“月评十佳”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该服务队现有队员42人,一直以来,他们以“国家宪法日”“国际志愿者日”等为契机,走上街头宣传税法;“五四”青年论坛、少先队擂鼓大赛、定远古城美食文化节等活动,活跃着他们服务的身影;特教学校和社会福利院慰问,包保路段路面清理及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等常态化开展……自成立以来,服务队已开展社区结对共建、扶贫志愿活动、文明创城、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近300次,帮助贫困家庭72户、留守儿童135人,投入资金约20万元。

除此之外,该服务队还以扶危济困为己任,着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2016至2018年,为炉桥镇路南村捐赠物资3.5万元,共帮助39户105人实现脱贫。

队员陆培勇被选派到定远县严桥乡严桥社区,担任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选派期间,他多方奔走,争取到项目资金1300多万元,完成社区道路、水利、卫生、光伏发电等项目11个,把社区原本的“鸟巢”式办公场所改造成500多平方米的花园式便民服务中心,社区集体经济由原来不足3万元增长到20万元,让社区内所有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摘帽。2017年,陆培勇荣获滁州市“十佳驻村工作队长”荣誉称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