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0 > 网络法治 > 正文

西涧街道多举措整治散乱污企业

滁州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日前,琅琊区西涧街道按时完成4家“散乱污”企业整治,并正在攻坚剩余物料堆场。

广泛宣传、严密排查。5月初起,该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先后采取当面告知、书面通知和组织现场会等形式,分别在太平村和石马村摸排统计4家违规从事筛沙、粉碎建筑垃圾、加工木材和塑料颗粒的“散乱污”企业,并将同时摸排的12家物料堆场一起纳入整治提升范围,确保区域排查无死角、专项整治全覆盖。

重拳出击、联合执法。5月22日和27日,街道组织城管中队和2个行政村先后联合生态环境局琅琊分局及城郊供电公司,组织40余人开展2次专项行动,累计切断企业生产三相电2处,拆除违章搭建300平米,责令撤除洗砂、切割木材和粉碎机械设备5台,彻底阻断了4家散乱污企业的生产能力。

督查调度、圆满收官。整治过程中,该街道主要领导、分管环保、城管中队和2个村的包保负责人在区纪委和作风督查室的督导下,街道随机抽查、城管每日检查、村组定点包保,严密督促散乱企业限时完成整治任务。截至目前,上述4家“散乱污”企业已全部取缔停产,12处物料堆场已整改到位9处,剩余也正在转场。

(温仕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