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0 > 网络法治 > 正文

南谯紧盯脱贫攻坚专项治理突出问题

滁州网讯 南谯区纪委监委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紧盯扶贫领域“两项目三资金”等突出问题,按下专项整治“快进键”,今年1-5月份,共核查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8件,运用第一种形态“红脸出汗”13人。

有的放矢,吹响“冲锋号”。将困难群众帮扶、低保政策落实等纳入六届区委七轮巡察常态化内容。安排专班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线索3件。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对梳理出来的5方面问题制定18项整改措施,将任务细化分解到派驻纪检监察组、协作区等,分类整治、靶向施策,每周调度督办,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对账销号。

防微杜渐,奏响“主旋律”。聚焦脱贫攻坚不细致、审核把关不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运用提醒、诫勉等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13人。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基层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对扶贫领域不实举报的2起问题线索及时澄清正名,对7名工作不力受到处理的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鼓励他们重拾干事创业激情。

统筹兼顾,打好“组合拳”。对2起巡察交办件和3起扶贫领域动态存量信访件跟踪督办,全部“清仓见底”。补齐监督短板,提升监督能力,举办全区84名村(社区)纪检委员专题培训班,兑现补贴资金187920元,组织48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专题培训6次。查处“两项目三资金”问题2件,追回专项资金1.8万元,发放监察建议书1份。

(熊光明)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