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0 > 网络法治 > 正文

市司法局开展系列活动助力残疾人维权

滁州网讯 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为扎实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滁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系列活动助力残疾人依法维权。

一是丰富活动形式,营造全市助残氛围。市司法局先后联合市残联、南谯区司法局、民政局以及五家律师事务所的志愿律师在社区开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法律援助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宣传残疾人维权法援政策,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二是构建服务网络,拓宽残疾人法律维权渠道。全市在残联部门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9家,建立残疾人法律服务中心3家,就近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处理群体性事件,转交法律援助申请。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受理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51件,接待残疾人法律咨询109人次。

三是完善服务举措,提升残疾人法律援助保障力。开通残疾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残疾人事项优先接待、优先办理;对残联转办经济困难残疾人和正在接受社会救助或属于优抚对象的残疾人,以及请求支付劳动报酬和工伤赔偿的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的,免于经济困难审查。对无法上门申请法律援助的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

(叶红红)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