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市公管局开展“五月粽香,温情端午”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更好的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市公管局开展了以“五月粽香,温情端午”为主题的主题活动。

11

活动在李子柒的“粽情端午”的视频中拉开了序幕,摘粽叶、挂艾草、撒雄黄、带五彩绳、沏玫瑰茶、包粽子,每一帧视频都如画一般精致,如梦一般优美,把端午节的文化元素在视频中展现的淋漓尽致。其中一幕李子柒与奶奶一起开心的编五彩绳的画面,深深的打动了每一个人的心,唤起了儿时记忆。紧接着,我局工会的张攀主席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有关端午节的一些风俗习惯。来自东北的同事也用一篇自己原创的“话端午”,为大家展示了东北端午节的热闹场面。

22

活动中,大家积极踊跃的参与各种有关端午节的问答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更深层次的了解了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激发了弘扬传统文化的热情,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