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 > 2020网络中国节 > 端午节 > 新闻聚焦 > 正文

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

滁州网讯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23日上午,琅琊山管委会联合市委政法委、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民革滁州市委、古道社区等,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主题活动在医务志愿者现场宣讲“公筷公勺”的知识中拉开帷幕。随后,志愿者们主动做了手部消毒,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包粽子、做香囊等活动。不到一个小时,一个个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的漂亮粽子纷纷成型,一个个寄托着抗“疫”必胜美好期盼的香囊也制作完工。

最后,大家将粽子、香囊及慰问品全部送到了社区孤寡高龄老人、困难群众、特困党员和自闭症儿童家中。

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端午节知识,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素质,而且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谱写美丽滁州新篇章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文化条件。

(阮雪峰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