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在滁州 > 正文

【“五位一体”在滁州】南谯“五个强化”抓好“无小耳朵社区”建设

滁州网讯(记者王太新)近年来,南谯区以“五个强化”为引领,深入推进“无小耳朵社区”创建工作,去年该区在乌衣镇银丰社区成功创建全省首家“无小耳朵社区”。

强化政治站位。南谯区将非法“小耳朵”整治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抓,并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乱象整治相结合,克服“小耳朵”点多面广、群众习以为常拆除难度大等困难,变过去不敢想不愿碰为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啃硬骨头。

强化责任担当。区政府成立整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实施领导小组,将整治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进行考核,纳入对各镇年度综合考评打分,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担当。

强化氛围营造。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前,各相关单位或部门结合实际,采取拉横幅、张贴公告、送达告知书、入户宣讲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抓好《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等有关法规的宣传教育、政策解释和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使广大群众能理解和支持创建活动,自觉配合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合力攻坚。该区清理整顿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工作得到各方面大力支持,创建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共查拆“小耳朵”221个,拆除率100%,同时,以点带面,扩大战果,向全区10个镇(街道)推开。

强化服务跟进。为保证社区居民在“小耳朵”拆除过程中观看电视节目不受影响,该区在电信、移动、安广等几家公司的比价下,在拆除区域内各公司给出优惠政策,由群众自主选择服务公司,对贫困家庭给予一定扶持,保证群众观看权益,为居民解决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