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家庭 > 正文

热情经营生活,真情对待他人

滁州网讯 脱贫致富、安居乐业,夫妻俩辛勤劳动;家庭和睦、儿女成才,夫妻俩令人羡慕;热心助人、舍己为公,夫妻俩身体力行传播正能量。明光市金枝进一家,把普普通通的生活过成了令人难忘的幸福时光,2019年获评滁州市“最美家庭”。

1999年,金枝进与爱人白廷芝白手起家,勤恳耕耘兽医店生意。在日常经营中,夫妻二人以德经营、诚信立业、文明生财、不卖假货、不做有损形象和个人诚信的事,为明光市三界镇以及周边乡镇的养殖户提供各种养殖服务。大力支持和鼓励周边乡镇养殖户规范养殖环保养殖,帮助养殖户了解各类农业补贴政策,响应精准扶贫政策帮助扶贫户实现农业扶贫,与当地养殖户经常讨论养殖经验共享养殖技术,让农民致富多条路。

金枝进一家四口,有1名共青团员、3名共产党员,家庭成员平时热心助人,帮助乡邻。作为兽医,金枝进20年来经常免费为养殖户义诊,作为中国动物协检员每天到菜市场进行肉类检疫。2008年汶川地震,金枝进家庭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交出了1000余元的“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汶川救灾。金枝进夫妻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了幸福的生活,用和睦和爱构建起美满的家庭,用热心真心促进了社会和谐。20多年来,夫妻两人多次被评为镇村两级“优秀共产党员”,金枝进多次获得明光市优秀防疫员称号,2012年获得明光市“五好文明家庭”称号,2013年金枝进获得第二届“五星”明光人。

(实习生张蓉蓉 记者张 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