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志愿服务 > 正文

滁州:小小志愿者,身小力量大

团市委打造“红青亭”志愿服务品牌,2万余名少先队员“加盟”

小小志愿者,身小力量大

书香漫染的图书馆里,稚嫩的小手搬运着书籍;街边的角落,幼小的身影捡拾着垃圾;临时搭起的“跳蚤市场”上,卖力地吆喝着自己的物品为公益助力……记者获悉,团市委积极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品牌项目——“红青亭”志愿服务,以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带动全市少先队员广泛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为滁州城市形象提升增光添彩。

据悉,“红青亭”志愿服务项目是团市委2020年重点打造的特色品牌。以少先队员为主体,以10个志愿服务示范校为支撑,以100支“红青亭”志愿服务队为骨干,在充分调动少先队员志愿服务积极性的基础上,通过100个“红青亭”志愿服务岗位,将城市公共场馆、城市教育基地、城市文明岗亭、社区文明创建紧密联系。城区2万余名少先队员成为“小小志愿者”。

记者了解到,“红青亭”志愿服务不断拓展活动阵地,丰富活动载体。在学校,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和日常管理,自主开发服务岗位,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400余场次;在社区,充分挖掘社区资源,采取“团干+社工+志愿者”模式,共建共育服务岗位,组织开展“童心沐春风·志愿在行动”“地球,人类共同的家园”“欢乐五一节·劳动最光荣”“无烟生活 健康成长”等志愿活动300余场;在公共场馆,面向图书馆、档案馆等各类场馆以及景区、公园、广场等场所,广泛征集服务岗位,设计开展青少年科普体验营,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井冈山红色传统教育实践等特色活动150余场。活动覆盖未成年人3万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万小时。

团支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注重提质扩容,给全市志愿者队伍注入新鲜血液,相关部门还发动青年力量,为今年新发展的3080名共青团员同步注册青年志愿者,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

(实习生张蓉蓉 记者张 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