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滁州市精准发力提升金融扶贫监管质效

2020年新增发放贷款9742万元,居全省第一

我市精准发力提升金融扶贫监管质效

滁州网讯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坚持“规范发放、全程监管、合理处置、稳控风险”,切实做到了应贷尽贷、落细落实。

坚持“三位一体”,做到高位推进。市委、市政府始终将金融扶贫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建立“145”三位一体责任体系,全速、全面、全力推进扶贫小信贷提质增效。2020年新增发放贷款9742万元,位居全省第一。

坚持“五个一批”,做到处置有力。精准处置一批。对有偿还能力的,梳理排查、逐个动员、稳妥收回。合理置换一批。对企业经营状况好,且仍需金融杠杆撬动的,通过发放非扶贫产业贷款方式予以置换。依规清收一批。对恶意逃避贷款的企业和个人,依法、依规、依程序采取司法程序执行解决。督办销号一批。对贷款清收进展实行通报,限期整改。规范管理一批。制定统一的管理规程,切实做到合规有效。

坚持“三准一快”,做到应贷尽贷。需求摸得准。细化实化“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充分发挥金融“输血”功能,今年新增贷款贫困户2271户。政策用得准。结合实际做好展期和续贷工作,今年累计办理续贷、展期贷款1592户7000.6万元。措施抓得准。坚持政策再宣传,切实将“小额信贷,有借有还”深入人心。服务再优化,疫情期间开展线上办理。坚持力度再加大,结合还款能力和实际需求,积极协调增加贷款金额。放款速度快。按照当日受理、当日办结、当日放款的要求,提高贷款效率。

(陶 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