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新风 > 正文

滁州市紧抓重点深化爱卫运动促创建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突出三个重点环节,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和水平。

紧抓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印发《滁州市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方案》及实施细则,牢牢抓住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五大创建主体,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以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整治为重点,动员广大市民和各级各类文明先进典型积极参与,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各级文明单位率先示范,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自身做起,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各级道德模范、志愿者积极参与“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垃圾不落地 亭城更美丽”“清洁家园 保护健康”等活动近万场次,清理环境卫生“痼疾”“死角”,城乡市容环境有效改善。

紧抓城市管理精细化。开展城市功能提升行动,推进老旧小区、城中村(棚户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厕、市政设施等改造实施;开展小区管理提升行动,压实街道社区、物业企业管理职责,打通“生命通道”;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整治逆行、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拖移乱停放车辆,推广“一盔一带”等;开展不文明养犬和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引导市民向散养犬只、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告别。

紧抓文明风尚培育。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宣传,在公共广场、主次干道、景区景点等12类公共场所广泛刊播展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制定安徽省首个《公筷公勺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将“公筷公勺”纳入2020年餐饮服务诚信经营示范店评选条件,要求所有提供堂食的餐馆、宾馆酒店提供公筷公勺,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开展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模范事迹专题展览、抗疫英雄“七进”宣讲活动。全市160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8万余场次,13.6万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爱卫运动、扶贫帮困志愿服务。 (陈玉凤)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