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 > 正文

倡导垃圾分类·共享绿色生活

为增强光荣院休养老军人和职工垃圾分类意识和绿色环保意识,培养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绿色健康生活方式,7月16日上午,滁州市光荣院组织休养老军人和职工到龙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体验垃圾分类。

  活动中,老军人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参观体验,活动第一站来到龙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观各功能科室。龙池社区负责人孙涛为老军人播放了龙池社区宣传短片,详细讲解了龙池社区如何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龙池社区科普馆中,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老军人们兴致勃勃地体验了垃圾分类趣味跳舞机,许多老军人表示第一次尝试,感到很新鲜,很有趣。

  随后,老军人们来到龙池花园小区内的滁州市垃圾分类体验中心,绿色守望”垃圾分类志愿者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生活中常见垃圾应该如何分类、垃圾分类的益处以及垃圾不分类的危害,并且还通过垃圾分类流程区沙盘模拟了现实生活中垃圾分类的“四分”,即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一整套垃圾处理系统。在垃圾分类互动体感游戏知识抢答环节,老军人们即学即用,寓学于乐,积极参与抢答。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光荣院老军人和职工垃圾分类意识和绿色环保意识,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在心中生根发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光荣院休养老军人通过垃圾分类趣味体验也赶了一次新时尚。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