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家庭 > 正文

面对“疫”霾 甘愿逆行

有一种付出,叫做奉献;有一种辛劳,叫做坚持;有一种情怀,叫做忠诚。在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当中,不少人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或许他们没有荣誉的光环,没有华丽的履历,但他们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他们默默付出,用爱温暖这个世界。张春梅,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她的家庭被评为滁州市文明家庭,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不平凡的琐事!

在抗“疫”工作中,张春梅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担任社区志愿者。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到了紧要关头,张春梅吴文华夫妻两人主动放弃假期,积极配合社区抗“疫”工作,参与社区卡口的值日工作。“大爷,请您戴上口罩!”“真不行,阿姨,您看您需要什么,我去帮你买。”“阿姨您好,您昨天出过门了,今天不能出去啦!”“真不好意思,没有通行证,不能出去啊!请你多谅解!”这时,她们夫妻俩成为了劝导员、快递员、跑腿工、传信者……

正如张春梅自己所说:“我只是做了一些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琐碎小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我也从这一次抗‘疫’中,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国人的凝聚力,这不正是我们年青一代人所需要的吗?”年青人就该如此!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