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家庭 > 正文

传递爱卫精神 共享健康生活

滁州网讯 饭前,成祖科的儿子边洗手边哼洗手歌,饭前洗手的好习惯自从他自己吃饭以来就养成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爸爸妈妈又教会了他“七步”洗手法,保障自己的双手清洁卫生。

公筷公勺一直是滁州市文明家庭成祖科家庭餐桌上的标准配置。成祖科在夹菜前,都会使用公筷将菜夹到自己碗中,再拿起自己的筷子进食。他教育儿子:“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讲卫生的话,就能筑起阻断疾病传播的铜墙铁壁,很快就可以战胜疫情了!”

成祖科与妻子都是人民教师,平时除了儿子,与他们相处时间最多的便是学生。在校园里,他们要求同学们尽量少关窗户,保障教室内空气流通。同时,他们都特意为班级开了一节宣传垃圾分类的班会课,强化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他们表示,将向学生传授更多的卫生小知识,并且鼓励学生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尽自己的努力让爱国卫生运动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