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志愿服务 > 正文

滁州发布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倡议书

我市发布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倡议书

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防汛救灾

1

7月20日,在南谯区乌衣镇,吕赵社区志愿者在蒿子圩堤坝上进行清障,巡堤查险,确保堤坝安全。 记者卢志永 通讯员李永斌 摄 

滁州网讯 入汛以来,我市各地出现持续性强降雨,滁河、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形势均十分严峻,当前已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防汛救灾处于最紧要关头。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联合向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发出了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倡议书动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到所在党组织,或就近到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报到,按照统一指挥调度,协助开展排涝查险、巡堤查坝、安全救援、转移安置、秩序维护、消杀防疫等志愿服务。

倡议书号召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围绕危房居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等重点人群,组织协调各类社会资源开展物资帮扶、慈善募捐、心理疏导等有针对性的关爱服务行动。积极宣传防汛抗洪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瞬间,抵制谣言和不实信息,坚定战胜洪灾的信心。

倡议书号召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灾后汇聚力量、发挥所长,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重建美好家园。

倡议书强调,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服从调度指挥,不擅自行动,帮忙不添乱。参与防汛救灾时要配备救生衣等安全装备,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各项工作,各地各单位也要积极主动为志愿服务提供后勤保障。 (记者刘 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