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家庭 > 正文

互敬互爱 家和才能万事兴

——记最美家庭侍根胜家庭

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侍根胜,他的家庭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家庭,也是非常幸福的三口之家。家里秉承的家风是“互敬互爱,家和才能万事兴”,夫妻俩互敬互爱、家庭和睦。

侍根胜和他的爱人万玲玲是初中同学,两人在大学时相恋,2010年毅然结束长达8年的异地恋登记结婚。当时侍根胜还是一名军人,每年总有一半的时间在野外驻训,婚后长期两地分居。孩子出生后4个月左右,经医院检测为先天过敏体质,开启了一月一病的模式,娘俩成为了医院的常客。2016年,侍根胜从部队转业回到地方,面对陌生的环境和工作上的压力,以及体弱多病的孩子和爱人,生活中充满了困惑,是他的爱人给予了他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他们调整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亲子关系,减少报怨和指责,共同承担起生活的责任。

侍根胜的爱人是一名大学老师,承担了繁重的教学任务,在工作上任劳任怨,两人互相理解、尊重和支持。侍根胜还先后获得了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连续两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公务员,被评为滁州市“扫黄打非”先进个人。夫妻俩经常共同学习进步,今年初,夫妇俩一起荣获了2019年滁州市“学习强国”十大学习标兵。

在生活中,他们总是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如果谁的工作任务重,对方就主动做好家务,减轻对方的工作负担。他们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谐家庭,更是很少因生活琐事而争吵。通过他们的同舟共济和互相鼓励,已经度过了生活中最难的日子,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