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正文

明光“三保障”妥善安置受汛情影响贫困人口

滁州网讯 明光市落实多重保障措施,全力做好受汛情影响的沿淮592户116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转移安置工作,最大程度减轻汛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确保贫困户不因灾致贫、返贫。

安全转移有保障。该市356名帮扶责任人加强1161名贫困户的联系帮扶工作,配合从30家市直单位抽调的465名工作人员组成的93个工作组,积极帮助贫困户投亲靠友转移安置,实时掌握其生产、生活状况,及时跟进妥善解决在汛情转移中存在的“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问题。

扶贫产业有保障。对受汛情影响的3个贫困村加强扶贫产业资产转移工作,联系村级光伏运维方连夜拆除1座贫困村村级光伏电站,并将财产转移到安全地方。

安置生活有保障。设置集中安置点17个,对集中安置点和已撤离村庄开展预防性消杀,全面保障群众日常食宿、水电网、口罩等正常供应。对自行安置的贫困户,每人每日给予10元生活补助。设立医疗救护点和临时医学观察点60个,为贫困户提供健康服务。

(陈小龙 阚绪照)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