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破败背街小巷 如今深度“美颜”

滁州网讯 近日,南谯区同乐街道有居民反映,称昔日破旧不堪的新生路,如今犹如被“深度美颜”,焕发出新的光彩。记者随后从同乐街道获悉,这一变化,得益于社区细化落实整治举措,对辖区内背街小巷新生路进行重点亮点打造。

背街小巷是城市建设的“里子”,可在城市建设中,它是很容易被忽视的角落。记者了解到,在未开展整治之前,由于新生路附近居民区多,又毗邻农贸市场,人行道破损、绿化损毁、路牙损坏、沿街商户店招不统一、沿线车辆乱停放、污水横流等问题突出,居民意见较大。

近期,同乐街道花园社区积极增派保洁人员负责清扫,对人行道破损处进行全部翻新,铺设大理石路面7000平方米,设置隔离桩800个,加设非机动车停放栏70个。同时,整修路旁绿化3000余平方米,补植3000平方米,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共500余个。统一规范沿线150家商户“亭城”特色招牌。清理同乐东苑南门院墙积土500余车,并加设防护墙110米。

在新生路的一边,曾经破旧不堪的背街小巷,如今呈现出崭新的面貌。现在的新生路,景美路畅、干净敞亮、秩序井然,赢得了居民的点赞。

(戴方姣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