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正文

来安龙山村:“小多肉”闯出脱贫新路径

“养多肉植物就找赵启文!”近日,位于来安县施官镇龙山村启晟家庭农场的多肉植物盆景栽培示范基地吸引了很多种植大户和村民前来参观、交流和学习。

走进基地大棚,各种多肉植株整整齐齐地铺栽在营养土上。“早就听说科技扶贫了,没想到咱们村能搞得这么好!”一位前来学习的村民充满好奇地看着手里的网蛛丝卷绢说道,“真让人大开眼界,今天我学到了很多栽培多肉的知识,马上回家也想种几棵试试。”

为不断夯实贫困村脱贫基础,施官镇龙山村积极探索科技扶贫、产业脱贫的新路径,携手种植大户共建多肉植物盆景栽培技术示范项目,用科技强化产业支撑,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启晟家庭农场负责人赵启文表示,通过前期考察,发现多肉植物盆栽优势明显,市场需求量大,投入不高,但见效快、效益高,经过综合研判后最终选定了这个项目。目前已建成约1000平方米的精品多肉植物盆景栽培技术示范基地,实现培育种植多肉植物幼苗60万株,预计总产值超过15万元。

小“多肉”有望大发展,科技扶贫大有可为。截至目前,该基地已与6位贫困户签订劳务协议,预计每年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并成功邀请农业专家到村举办两期多肉植物盆景栽培技术培训班,培训贫困户超过50人次,切实增强了贫困户创业增收的真本领。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