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0 > 长江禁捕退捕在行动 > 正文

明光开展技能培训助推退捕渔民就业

滁州网讯(李 松 记者张开兴)为切实解决退捕渔民上岸后的就业问题,帮助渔民顺利转产转业,7月20日,明光市翘嘴鲌保护区退捕渔民就业技能培训班在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开班,30余名保护区退捕渔民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在前期充分调查摸底基础上,根据等级培训需求举办的第一期退捕渔民就业技能培训班。”明光市就业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培训班对保护区退捕渔民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培训工种为焊工、电工,培训合格后参加技能鉴定,合格者颁发相应工种的职业资格证书,对属于就业困难人员参加培训期间还享受每天50元生活费补贴。

明光市就业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培训结束后,他们还将做好培训后的跟踪服务工作,并通过积极开展相关就业岗位推荐等服务工作,力争实现“培训一人,合格一人,就业一人”的任务目标。下一步工作中,明光市就业中心还将结合退捕渔民培训需求,继续开展相应就业技能培训,实现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