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滁州好人 > 正文

凤阳县枣巷镇张王村不服输的“90后”扶贫专干——刘甜甜

滁州网讯 凤阳县枣巷镇张王村是一个有着4000多人的行政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3户249人,其中91户238人已脱贫。

自打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张王村的专干更换了好几波,软件材料基础薄弱,村里希望能够物色一个工作认真负责、能承担起村里扶贫重担的专干。就在这个时候,平时帮助家里打理生意,有着丰富社会经验、熟悉电脑操作的“90后”刘甜甜进入了村委会的视野。

2019年8月1日,刘甜甜正式接手扶贫专干工作,正巧赶上镇里提升村档材料。她按照目录清单一项一项的完善,有不明白的地方便第一时间请教镇扶贫办和其他村的扶贫专干。在完善材料的同时,她也以最快的速度熟悉了扶贫业务。连续一个月的加班,张王村的扶贫材料成功通过了镇扶贫办的验收,也一跃成为全镇的样板。

想要干好扶贫工作,首先要熟悉每一户贫困户的情况。张王村90多户贫困户,刘甜甜两周内把所有在家的贫困户走访了一遍。扶贫工作事情多、压力大、任务重,即使再忙,刘甜甜总是会抽出时间到贫困户的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

66岁蒋培芳查出患有乳腺癌,本来家境就不富裕,重病更是雪上加霜,刘甜甜上门给她讲解健康脱贫“351”政策,让她放宽心积极接受治疗。手术后,刘甜甜又上门为她收集大病救助的材料,帮助她报销医疗费用,减轻她家的经济压力。看着老太太心情比较低落,刘甜甜还隔三差五到蒋培芳家中,看看能不能帮老太太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顺便安慰开导她,提醒她按时体检。

刘甜甜还承担起帮年纪大的贫困户交话费的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还主动帮贫困户采购生活必需品,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扶贫工作没有淡季,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这句话一直鞭策着我。”刘甜甜说。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