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9月举行

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9月举行

会徽、会歌、会旗和标语口号,等您来出谋划策!

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至10月在滁州市举行。目前,赛会主办方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和标语口号。

据了解,省五运会会徽作品要求体现“山水亭城、醉美滁州、和谐家园”“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滁州城市精神和文化特色,具有时代特征、体育特点和区域特色,创意独特,构图新颖,寓意贴切,简洁明快,富有动感,符合当代美学要求,适于平面宣传,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直观的整体美感,包含“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2020”“亭城”和“滁州”等要素。

会歌作品要充分体现健康中国安徽元素,有机融入安徽省与滁州市的人文精神,具有鲜明的象征性韵律和体育运动特点,主题突出,风格清新,旋律优美,简洁流畅,催人奋进,感染力强,易于传唱,时间长度在4分钟以内。

会旗作品要体现“滁州”“2020”“运动员”“第五”等内容。旗底为单色,旗面为彩色图形设计,但彩色不得超过5色。

标语口号作品则要体现健康中国、安徽元素和滁州特色,全面展示安徽省和滁州市各项事业的辉煌成就,每条标语文字控制在16字以内,并附文字说明。每人限投5条标语口号。

省五运会会歌设入围奖3首,其中入选奖1首,奖金30000元,词作者、曲作者奖金各15000元。会徽、会旗各设入围奖3件,其中入选奖各1件,奖金各10000元。标语口号设入围奖15条,其中主题标语口号1条,奖金2000元。

据介绍,应征作品征集截止日为2020年6月26日(以当地邮寄时间或电子邮件发送时间为准)。收件地址:安徽省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东700室。电话:0550-3022624。电子邮箱:cx3022624@126.com。邮寄时请在信封下方注明“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作品征集”字样。

新闻链接

省游泳测试赛在肥举行

近日,由省游泳运动协会主办的2020安徽游泳测试赛在省浩沙游泳馆举行。

本次测试赛共设有17个男女游泳竞赛项目,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张子贤、全国二青会女子200米蛙泳铜牌选手彭爱媛等26名前期封闭训练的运动员参赛。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测试赛所有工作人员均居家隔离14天以上,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赛事组委会还在现场配置了额温枪、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三件套”。同时,现场不组织观众观赛,仅通过网络直播展现游泳健儿的运动风采。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2020安徽游泳测试赛旨在检验封闭训练队伍前期的训练成果,营造以赛代练和以赛促练的氛围。比赛结束后,各训练队将及时总结经验,优化训练方案,提升竞技水平。(朱震宇)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