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 赛事信息 > 正文

滁州举办首届小学生趣味田径运动会

我市举办首届小学生趣味田径运动会

运动强健体魄,趣味伴随成长

小运动员们进行十字跳项目比赛。

滁州网讯 8月27日—28日,滁州市首届小学生趣味田径运动会在全椒县江海小学精彩上演。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8支代表队,在赛场上奋勇争先,既展示了我市小学生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又增进了各地各校之间的友谊。最终,全椒县、来安县代表队获A组第一名,南谯区、来安县代表队获B组第一名。

少儿趣味田径项目是由国际田联总部于2005年制订和发起的。它是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生理等发育特点制订出来的一套以短跑、耐力跑、跳跃、投掷等田径基本项目为内容的活动游戏。本次小学生趣味田径运动会是我市首次举办,既是对我市小学生综合运动能力的一次测试,也是对我市小学体育创新工作的一次检阅。运动会根据不同年级组别分为A、B组,设置了短跨接力、十字跳、投掷软式标枪、越过障碍掷准、跪投实心球、一级方程式、六分钟耐力跑等项目。这些项目是根据青少年身体和年龄特点对传统的项目进行了改造,将趣味性融于田径运动中。今年首次举办,就受到各地教育部门积极响应。全市共有8支代表队、192名小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器材采用国际田联认证的标准少儿趣味田径软式体育器材。

28日上午,在隆重的开幕式后,伴随着第一声发令枪响起,紧张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短跨接力比的是个人速度和团体配合,十字跳既要步伐准确又要争分夺秒,跪投实心球考验腰力和臂力的协调与配合……小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勇争先,不仅展示个人的能力,也体验了趣味田径运动带来的快乐,他们在现场同学的鼓劲呐喊中完成每一个项目。最终,全椒县、来安县代表队获A组第一名,南谯区、来安县代表队获B组第一名。

据市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每个家庭的希望,学校体育教学承担着培养青少年坚强性格、健康体魄的责任。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添置体育器材、补充体育师资力量、广泛深入开展大课间活动等措施,全面推广趣味运动在校园内开展,进而通过开展趣味田径运动会带动更多小学生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养成团结、合作、互助的集体精神。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将小学生趣味田径运动会持续开展下去,培养青少年对田径运动的兴趣、发掘田径运动“好苗子”,推动我市田径运动发展。

(徐立国 记者郭 军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