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0 > 长江禁捕退捕在行动 > 正文

汊河镇“三到位”打赢退渔转产攻坚战

滁州网讯 来安县汊河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批示精神,提升站位、抓好落实、守好底线,做好退渔转产工作,全力打赢退渔转产攻坚战。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为退渔转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召开退渔转产工作会议8次。摸排底数到位。积极配合县农业农村局,对渔民退渔转产调查摸底,摸清渔民基本情况,调查核实退渔转产渔民基础信息,并建立个人档案,统计目前在册渔民118户。宣传氛围到位。退渔转产工作领导小组会同金港湾社区“两委”班子,带领党员志愿者多次深入渔民家中宣传渔民退渔转产实施办法,宣传长江干流退渔转产等相关政策,争取退渔转产渔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退渔转产实施全面禁捕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镇将严格落实社会保障和就业帮扶政策,对渔民进行就业培训,积极和上级部门对接,对“上岸”渔民予以财政补助,让“上岸”渔民有一技之长,有生活来源、有生活保障。 (朱 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退渔 转产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