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 赛事直击 > 正文

登山赛跑乐趣多,农民健身展风采

安徽省第十二届农民体育健身骨干登山比赛暨“美丽乡村健康跑”在滁开赛

登山赛跑乐趣多,农民健身展风采

冠军选手冲向终点。 记者计成军 摄

滁州网讯 9月11日,安徽省第十二届农民体育健身骨干登山比赛暨“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先后在南谯区大柳镇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章广镇太平集村举行,来自省农业农村厅及全省各市县区的近百名农民体育健身骨干参加活动。

近百名农民健身骨干参赛

上午9时许,参赛选手抵达皇甫山下集合,熟悉场地、做好热身。哨声一响,健身健将们率先小跑着踏上登山台阶,向山顶的终点发起冲锋。随着选手一一整装出发,保障服务的志愿者队员也高高举着活动旗帜跟随迈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参赛选手们在登山过程中,一边互相加油打气,一边不忘欣赏记录皇甫山沿途的美丽风景。最终,来自宣城、芜湖、滁州、六安、黄山等地的王勇、徐成锋、郭圣辉、许刚、张良柱、朱秀峰等六名选手取得登山比赛前六名的成绩。

登山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经过午休调整,继续参加“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九月的太平集村,秋高气爽,赛道两旁五颜六色的百日菊正盛开,在微风中送出缕缕清香。“我每天早晨起床先跑步锻炼一个多小时,动一动浑身都有劲!”来自芜湖繁昌县的选手徐成锋平日从事休闲农业,是个不折不扣的运动健将。而选手张良柱就是南谯区沙河镇人,平时除了主业家禽养殖,还喜欢参加各项体育锻炼,曾参加过2016年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能在家门口参加活动,他十分高兴:“这次赛场环境非常好,跑起步神清气爽心情好,非常适合举办全民性健身活动,希望以后家门口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让“全民健身”更接地气

据悉,全省农民健身骨干登山比赛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逐渐成为我省农民体育的品牌赛事。作为农村社会事业的重要内容,农民体育运动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发挥体育健身骨干引领作用,紧密结合农业生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开发、“全民健身日”“农民丰收节”等节庆活动,组织开展了包括全省农民健身骨干登山比赛、农耕健身大赛等多个农民体育运动赛事。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民文体健身服务体系,加快体育场地建设,丰富群众健身活动,同时依托美丽乡村、休闲农业等乡村旅游资源,举办具有本地特色、可持续性强的品牌赛事活动,如章广镇自行车赛、大柳镇山地马拉松赛、腰铺镇传统农民篮球赛等赛事,提升全民健身活动的品味,展现乡村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南谯区副区长盛恩彬表示,将以承办本次赛事活动作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举办更为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体育健身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健身意识,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健身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记者刘 晨)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