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诚信宣传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公开”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推进各类诚信信息公开,营造文明诚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环境。

企业年报全面公开。加大企业年报公示宣传力度,举办多期培训班,通过微信、微博、短信等多种平台开展宣传提醒。全市企业已年报公示74355户,年报公示率为98.66%,高于全省平均年报率7.27个百分点,连续两年实现了“企业年报公示率”全省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全面公开。目前全市各级行政执法单位已建立抽查事项清单3648项,录入执法人员6910人,建立检查对象库100048户。今年以来已制定513项抽查任务,抽查事项、抽查计划、抽查结果全部向社会公开,安徽省上半年营商环境评价中,“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满分100分的好成绩。

监管信息全面公开。将行政执法部门在对企业监管中形成的各类信息归集到企业名下,向社会公示数据,已归集企业信息2455040条。规范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有21375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8223户个体工商户被标注经营异常状态。

示范创建信息全面公开。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评出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4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59家,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485家,所有信息均面向社会公开,实行动态管理。 (蒋 楠)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