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餐桌 > 正文

明光市石坝镇机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滁州网讯 近来,明光市石坝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在全镇机关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节约意识。在餐厅显著位置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通过微信平台广泛宣传倡导节约行为,发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3000余份。

建立健全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到采购、储存、加工、用餐全过程,合理采购当天所需食材,确定库存量,减少积压,杜绝因变质、过期造成浪费。根据就餐人数,坚持“多备、少做、多补”,做到精准供应。安排专人提醒用餐人员少量、多次取餐,实行菜品小份量供应,实施“光盘行动”。

强化监管,树立良好风尚。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纳入作风建设,及时曝光铺张浪费的行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

(汪佳佳)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