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热线回音 > 正文

今年法考客观题考试即将开考

分10月31日、11月1日两个批次;报名和考试均有变化调整

近日,滁城有市民通过本刊咨询,称已经报考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想了解往年考试情况和今年考试相关注意事项。记者了解到,今年法考的报名和考试均有变化调整,客观题考试暂分为10月31日、11月1日共两个批次。

据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法考从报名条件、考试方式、考试系统等方面,均有了一些变化和调整。除之前相关规定外,报名条件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1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历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尤其新增的是,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人员,在2020年9月30日前取得单科成绩全部合格且本年度内取得毕业证书的,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相对于2019年法考机考,2020年有三个调整。一是2020年客观题、主观题均通过机考进行。客观题全程机考。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二是2020年主观题考试为应试人员统一提供电子法律法规,增加了检索功能,应试人员在考试计算机上查阅,不再提供纸质版法律法规。三是考试输入法调整,支持5种输入法:搜狗全拼输入法、QQ全拼输入法、谷歌双拼输入法、搜狗五笔输入法(86版)、极品五笔输入法(86版)。

今年法考客观题实行分批次考试方式。我市考试批次暂分为10月31日、11月1日共两个批次,应试人员只能选择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参加2019年或者2020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报名和交费时间为11月10日至11月14日。

关于去年相关情况,记者了解到,2019年有1162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客观题考试实际参考543人,165人通过考试,通过率为30.4%。主观题考试实际参考457人,88人通过主观题考试。2019年-2020年,完成在滁申请的83人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审核工作,全部授予A类资格。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