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体验中秋传统 感受文化魅力

滁州网讯 悠悠秋风起,又见中秋到。在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前,为了引导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9月23日,滁州市城南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班队会上,老师通过故事、图片、动画等方式,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中秋节的起源、发展、民间传说及相关习俗,让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恩父母养育之情。灯笼制作和装饰,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他们积极参与,发挥想象力,一个个独具创意的灯笼琳琅满目,优秀作品在校园内展出,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中秋氛围。经过各年级辅导员和同学们的精心收集与设计,一条条谜语跃然于彩纸之上。谜语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让整个校园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少先队员们在广泛搜集资料的基础上,以手抄报等形式表达对中秋佳节的理解,在动手动脑的实践活动中,加深了对中华传统节日内涵的印象。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本次中秋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接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增强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潘 雪 记者包增光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