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餐桌 > 正文

龙蟠街道精准发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近期,南谯区龙蟠街道将“软约束”与“硬约束”结合起来,精准发力,确保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真正落细落实、见到实效。

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高”。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带头厉行节约粮食、反对餐饮浪费,以实际行动引领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新风尚。同时要加大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营造宣传氛围,突出“浓”。“线上”依托楼栋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布践行节约、光盘行动等宣传片。“线下”安排四个社区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同时各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在辖区内宣传节约理念。

整改管理漏洞,突出“严”。街道纪工委积极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检查,围绕“酒桌办公”严格自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及时整改到位,并将自查报告上报区纪委,坚决杜绝隐形的“四风”问题。

创新工作机制,突出“实”。街道不定期对干部职工用餐情况进行抽查,并将文明用餐行为纳入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同时加强财务管理,切实加强公务招待支出的源头控制、过程管理和事后审核工作。 (周 路 杜存茹)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