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诚信宣传 > 正文

购票回乡受限,失信人忙履行

滁州网讯   “法官,我错了,我马上就交钱,麻烦您赶快把我从‘黑名单’上撤下来吧!我急着回家,可航空公司不让买飞机票,”日前,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刘某,因坐飞机遭拒,主动联系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要求履行。

2020年3月,家住定远县从事家装生意的刘某,从王某经营的装潢材料店购买一批家装材料,后经双方结算刘某拖欠材料款12万元。在王某多次催要下,刘某支付5万元后,便以周转困难为由拒绝还款。无奈之下,王某只好将刘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刘某支付拖欠材料款,判决生效后,刘某迟迟未履行,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法官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存款和财产信息。法官又来到被执行人的家装公司进行走访调查,发现公司大门紧锁,经走访附近商户得知刘某因生意不好,早已到外地去发展。随后,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刘某也因公司的失信行为受到了一系列的限制,但刘某仍然置若罔闻,未履行判决。

今年中秋节前一天,身在甘肃省某县的被执行人刘某要乘坐飞机回乡过节,但在购买机票时遇阻。这时他才意识到失信的严重性,主动打电话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全部货款及利息,恳请法院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下。随后,刘某将拖欠的7万元执行款交到法院账户,法官随即将被执行人从失信“黑名单”中撤除。 (丁岚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