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光盘行动 >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从机关单位食堂抓起

滁州网讯(徐以成 记者李文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本单位食堂干部职工就餐抓起,深入践行文明就餐新风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步入该单位饭堂,门口摆放的“拒绝餐饮浪费”的提示牌首先映入眼帘,同时,打饭窗口上张贴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醒目宣传标语,提醒着正在有序排队的就餐人员合理就餐、文明就餐。在打饭过程中,服务人员也会随时提醒每名就餐人员按需打饭、少打多添。此外,在餐桌上、墙壁上,“光盘行动”“节俭用餐”“拒绝野味”“珍惜粮食”的宣传图画抬头可见。

由于工作日午餐就餐人数较多,该局抓住这一有利宣传教育阵地和时机,通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使本单位干部职工耳濡目染、广受启发,达到了润物无声的教育作用。不少就餐人员表示,原本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不太上心,经过一阵潜移默化的教育影响后,文明就餐、勤俭节约的自觉意识逐渐增强。现在,餐餐光盘、剩菜打包已经成为每名就餐人员的行为习惯,餐饮浪费现象较以往有了根本的改观。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