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光盘行动 > 正文

定远县民政局上门宣传“光盘行动”

滁州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全民节约意识,近日,定远县民政局在人民路包保社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活动,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宣传。

活动主要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开展,向群众发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让群众从思想上引起重视,不以量小而为之,不以量小而不为。节约资源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要切实担当起社会责任,在外就餐时,做到理性消费、科学点餐,舍得放下“面子”,剩饭剩菜自觉打包。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粮食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以身作则的同时,也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做勤俭节约的坚定践行者。

定远县民政局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自觉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志愿者们更是以实际行动争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让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引领社会新风尚,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俞 羊)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