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餐桌 > 正文

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

滁州网讯 今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日前,市永乐小学以“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奢侈浪费”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节约意识。

该校利用校园大屏幕滚动宣传标语,以食堂立柱、宣传展板等形式营造“光盘行动 节约粮食”氛围。各班级均举办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学校利用午餐时间,在食堂开展“看谁吃得最干净”评比。该校“童乐谷”志愿服务队,还深入校园周边商铺发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以“小手拉大手”形式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学生体会到粮食种植和收获的不易,理解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还让他们增强了珍惜和节约粮食的意识。

(陈寅君 李 飞 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