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餐桌 > 正文

推行公筷公勺 文明节约用餐

滁州网讯  近日,我市举办以“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为主题的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倡导文明、节约、健康饮食习惯,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据悉,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向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推送科普知识、倡导文明用餐,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食品行业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市民参观滁州市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沙河分库,接受了食品安全、节粮减损、绿色仓储、现代粮食物流、爱粮节粮教育,并邀请食品药品检测中心专家开展食品健康消费科普讲座,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市交通运输局利用公交车与公交站台宣传优势,通过张贴车身广告、站台海报等方式推广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分餐制等文明节约风尚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等。市卫健委组织行业专家及医疗工作者走进社区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并向群众宣传食品营养健康及食品安全方面知识。

活动期间,全市共发送公益短信9000余条,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网络直播5场,举办现场宣传活动100场,深入社区、学校、商超开展宣传538次,发放宣传资料38143份。(张瑞昌 全媒体记者刘晨)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