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正文

滁州市政务中心消费扶贫驿站为民解困获锦旗

滁州网讯 近日,市政务中心消费扶贫驿站迎来两位专程赠送锦旗的特殊客人,锦旗上“消费扶贫的样板,疫情解困的标兵”两行金字格外亮眼。原来是定远县仓镇回民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王冬和脱贫贫困户胡立虎前来表示感谢之情。

定远县仓镇回民村贫困户胡立虎在回民村葡萄园里承包套种了西瓜和哈密瓜,5月份成熟的瓜果却因疫情影响导致销售遇冷。“果实总不能就烂在地里啊!”胡立虎愁眉不展。这时回民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王冬想到了市政务中心消费扶贫驿站,经过联系,很快达成了“点对点”供销协定,村里分两批将近2000斤的西瓜和哈密瓜送至扶贫驿站销售,眼看着瓜果一点点销售出去,胡立虎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8月,进入采摘季的回民村葡萄,四进市政务中心消费扶贫驿站销售,同时又被国务院扶贫办认定为第五批全国扶贫产品,这在当地葡萄圈传为美谈。胡立虎拉着王书记一定要见见市管处领导当面感谢。

市政务中心消费扶贫驿站自2019年11月份成立以来,近一年的时间先后帮助全市30多个贫困村和助农脱贫企业销售农副产品,产品种类60余种,累计销售额近150万元。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扶贫驿站克服人手短缺、物流不畅、防控压力巨大等不利因素,千方百计搭建平台,帮助农户销售滞销的农副产品,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吴 玲)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