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诚信宣传 > 正文

失信人拒付工资,拘留所门口服软

滁州网讯 “太感谢你们了,为了工钱这三年多我都不知道跑了多少次,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执行到位了。”10月29日,前来定远县人民法院办理领款手续的申请执行人周某紧紧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说道。

2017年10月,家住定远县的周某,来到李某承包的工地上帮其看守工地,工程结束后,经双方结算,李某尚欠周某工资款28000元,后经周某多次催要,李某都以承包工程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拖欠支付。案经定远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李某给付周某工资款,判决生效后,李某并未履行,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冻结被执行人6000元存款。执行法官也积极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李某满口答应给付工资款,但迟迟不兑现。

10月28日清晨,执行法官将正在家睡觉的被执行人李某带上警车。行车过程中,李某依旧声称自己认这笔账,就是真没钱还,希望再宽限他几天时间。“这次如果还继续不履行,将依法对你采取拘留措施。”执行法官对着李某说到。当警车距离拘留所越来越近,被执行人李某表示希望给他20分钟时间,让他打电话凑钱。随后,李某立即联系其亲属。不久,其亲属将22000元交到法院账户,执行法官也对李某解除了拘留强制措施。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丁 岚 全媒体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