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文明擦亮窗口,服务温暖人心

——记者实地探访滁城窗口单位见闻

移动公司值班经理为客户解疑释惑。

滁州网讯 窗口单位对外服务的态度和质量,是城市文明不可或缺的一张名片。对于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来说,不仅要立足本职、精通业务,还必须注重形象、服务贴心,于细微之处见文明。记者日前走访发现,滁城的窗口单位处处洋溢着文明新风,点点滴滴促使文明落地生根,展现出文明城市的精神面貌。

点滴展现文明

11月3日,徽商银行滁州丰乐路支行大厅整洁明亮,“诚信如金”的大幅宣传海报下,整齐摆放着轮椅、微波炉、便民药箱和饮水机等物件。“无论是银行客户还是普通市民,这些东西都可以免费使用”,支行副行长包书训说。该行一直把强化员工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强化服务是市场、是资源、是效益、是企业生命线的观念。

中国移动滁州凤阳路营业厅的党团员志愿服务点前,一位女士对于手机流量问题产生一些疑问。值班经理主动上前,实际操作查看流量使用情况,并给以耐心详细解释。约3分钟后,该女士表示疑问化解,满意离开。记者了解到,该营业厅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思想基础,大力开展各类道德实践活动,使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氛围浓郁。

滁州北站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精细常态管理上出实招见实效。今年,该站更新500个旅客座椅,新建母婴室一个,加装无障碍扶手17个,设置分类垃圾箱26个。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卫生整治、诚信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旅客满意度。积极参加文明行业、文明窗口、文明职工、微笑大使等评选,提升服务水平。

服务温暖人心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不断深化窗口单位志愿服务岗、意见投诉簿、志愿服务绶带等“六统一”,有冷暖空调、有冷热茶水、有休息凳椅等爱心驿站“六个有”,对城区112个窗口单位的“爱心驿站”进行升级改造。倡导设置卫生间的电信公司等16家营业厅,将卫生间对外开放,进一步体现城市文明。此外,各窗口单位志愿者将印有《滁州市民公约》《滁州文明16条2.0版》等内容的手提袋,向市民免费发放,引导群众做绿色环保的参与者。发放文明城市创建问卷调查2万余份,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5类497条。

另外,在供电、电信、政务服务大厅实施“一窗一品”工程,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服务。市供电公司微信公众号用户覆盖超过60%,电信的掌上营业厅已被69%的用户接收并使用;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对24小时群众办事自助区进行改造,现全天候提供房产信息、水电气查询、车辆驾驶证年审等业务办理,已为群众提供服务0.89万次,大大减少群众排队等候的困扰。通过实施“一窗一品”工程,市民对窗口单位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