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正文

凤阳:就业扶贫让幸福饭碗端得稳

“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凤阳县紧紧围绕“帮助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创业脱贫”的目标,多渠道、多岗位地为贫困劳动者提供就业创业机会,用就业拔去穷根,用就业端稳饭碗。

“这月工资已经打到各位的卡上面了,我们这个月吕义妹计件最高,拿的工资也是最高。”在凤阳县小溪河镇从群服饰就业扶贫车间内,车间负责人查从群正在通知大家工资到账的事情。从群服饰就业扶贫车间自2019年9月开办以来,吸纳周边众多群众入厂就业,目前,共有工人77名,其中贫困户25名。截至今年9月,从群服饰就业扶贫车间累计给贫困户发放工资24万元左右。弹性的工作机制让贫困户上班时间灵活,赚钱顾家两不误,贫困户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也就有了脱贫的底气。

“每天把小孩送去上学后我就去厂里上班,一个月八九百块钱,有时候还能到一千块钱,够我们奶孙俩生活的,而且除了工资以外,我每个月还能拿到640元的补贴。”贫困户吕义飞说。

5年来,凤阳县制定了《凤阳县就业脱贫工程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20余份,帮扶4500多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员就业;认定就业扶贫车间17个,招募就业扶贫基地11个,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1020个,开展技能脱贫培训近60个班次,开展创业培训3期,开展贫困人员职业指导招聘会近100场,累计为已就业创业的贫困人员发放一次性补贴近15万元。

“就业扶贫是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我们人社局结合实际,制定优惠政策,在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为就业扶贫提供支持,更多的落实政策,提供服务,带着感情为贫困户服务,让他们有获得感,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对新生活更加向往,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事半功倍,就业扶贫才会见成效,群众脱贫才能有保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宏江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