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诚信宣传 > 正文

父亲欠钱耍赖不还 儿行千里替父还债

滁州网讯 父亲欠钱耍赖不还玩失踪,被法院采取拘留措施,千里之外的儿子得知消息后,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替父亲履行了还款义务。11月12日,小张匆匆从外地赶到定远县人民法院,将50000元执行款交到法院账户。

2019年1月,家住定远县炉桥镇某村的张某某,因买收割机从同村好友李某处借款50000元周转,双方约定十个月还款,借款到期后,经李某多次要求张某某支付欠款,张某某以没钱为由拖延偿还。无奈之下,李某将张某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张某某偿还借款,判决生效后,张某某未履行,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来到张某某家中时,发现其大门紧锁,经多方调查,得知张某某外出打工不知下落,案件一度陷入僵局。11月12日早晨7点,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电话,声称张某某已经回到家中。执行法官放下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驱车赶往,将正在家睡觉的张某某堵个正着,张某某见到执行法官后顿时傻了眼。被拘传至法院后,张某某始终以生活困难为由拒绝履行,执行法官遂依法果断采取拘留措施。看见法院动真格的了,张某某瞬时慌了神,主动联系在外上班的儿子筹钱。在接到父亲电话后,小张匆匆从外地赶到定远,将50000元执行款交到法院,至此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丁 岚 全媒体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